• slider image 161
  • slider image 163
  • slider image 164
:::
謝佩勳 - 人事 | 2023-03-08 | 人氣:153

「公務人員執行職務意外傷亡慰問金發給辦法」修正公告

主旨: 「公務人員執行職務意外傷亡慰問金發給辦法」( 以下簡稱本辦法) 第4條業經考試院、行政院民國112年2月16日令修正發布,轉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本府人事處案陳銓敘部112年2月24日部退五字第1125538390號函辦理。
二、 本辦法前於110年4月16日修正,除調增慰問金發給額度等 規定外,針對本辦法修正施行前發生且得申請慰問金而於 本辦法修正施行後始申請或核定之案件,於第4條第5項增 訂可依修正後之規定辦理,俾該等案件可適用修正後之發 給額度發給慰問金。因此,上開規定係就發給額度規範, 不及於要件放寬,各該案件仍須符合修正前可發給慰問金之要件規定始有適用,基於法律明確性原則考量,爰將前次修正意旨,具體規範於條文內容,俾與原立法意旨契合。
三、 前開修正條文已刊載於銓敘部全球資訊網( https://www.mocs.gov.tw/銓敘法規/法規動態項下) 。
四、 檢附銓敘部原函、發布令影本、修正條文、總說明及條文對照表各1份。
  •  
    1) 修正對照表.pdf
  •  
    2) 修正說明.pdf
  •  
    3) 第4條修正條文.pdf
  •  
    4) 修正第4條令.pdf
  •  
    5) 部退五字第1125538390號.pdf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錄

成語隨時背

ㄅㄟ    ㄍㄨㄥ    ㄕㄜ ˊ ㄧㄥ ˇ
酒杯中映出弓的影子,像是有一條蛇。比喻因無中生有的疑慮自相驚擾不已。「草木皆兵」(註:把山上的草木都當作敵兵,形容極度驚恐時,疑神疑鬼的心理)義近。
more...

維修通報

線上會員

14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