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61
  • slider image 163
  • slider image 164
:::
公告 謝佩勳 - 人事 | 2023-04-21 | 人氣:156

轉知發布「公務員發表職務言論同意辦法」及「公務員兼職同意辦法」

主旨: 關於112年3月30日考試院會同行政院訂定發布「公務員發表職務言論同意辦法」及「公務員兼職同意辦法」(以下簡稱兼職同意辦法),且「公務員兼任非營利事業或團體受有報酬職務許可辦法」經考試院同日廢止案,轉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銓敘部112年4月17日部法一字第1125557818號函辦理。
二、 「公務員發表職務言論同意辦法」係考量公務員經國家選任代表國家執行公權力,其言行在合理範圍內受相關法律之規範,實屬必要,對於公務員代表機關(構)名義或使用職稱發表職務言論,等同代表機關(構)發言,本應踐行經同意程序。是就公務員發表職務言論同意之條件、程序及其他應遵循事項予以規範;「公務員兼職同意辦法」係公務員依法令兼任公職、領證職業或其他反覆從事 同種類行為之業務;或兼任教學或研究工作或非以營利為目的之事業或團體職務,涉及機關人事管理權限,應經其服務機關(構)或上級機關(構)同意,且仍應限制不得對公務員名譽、政府信譽、其本職性質有所妨礙以及有利益衝突之行為,是為落實上開規定及因應實務作業需要,就公務員申請兼職同意之條件、程序、限制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予以規範,另「公務員兼任非營利事業或團體受有報酬職務許可辦法」於同日廢止,原適用「公務員兼任非營利事業或團體申請書」同時停止使用,改用「公務員兼職申請書」。
三、 檢送旨揭考試院會同行政院訂定發布2辦法之條文、總說明、逐條說明各1份及銓敘部訂定之「公務員兼職申請書(範本)」1份(置於銓敘部全球資訊網/服務園地/常用表格下載/人事管理類別或本府人事處網站/下載專區/考核訓練科/差勤/)。
  •  
    1) 公務員兼任非營利事業或團體受有報酬職務申請書.odt
  •  
    2) 考試院令.pdf
  •  
    3) 部法一字第1125557818號.pdf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錄

成語隨時背

ㄇㄤ ˊ ˋ ㄗㄞ ˋ ㄅㄟ ˋ
像是有許多細小的芒刺沾在背上,令人坐立難安。比喻因畏忌而極度不安。與「如坐針氈」義近。
more...

維修通報

線上會員

4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