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61
  • slider image 163
  • slider image 164
:::
公告 徐曉雲 - 健康促進 | 2023-02-07 | 人氣:245
說明:  
一、 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2年2月3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20011390號函辦理。
二、 由於COVID-19防疫期間民眾積極配合防疫政策,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國內監測資料顯示腸病毒活動情形明顯低於過去同期,惟將累積更多易感宿主,且隨著國內逐步放寬各項社區防疫措施,將使得腸病毒流行風險持續上升,本(112)年需嚴加防範腸病毒A71型、D68型及新生兒腸病毒發生。
三、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自去(111)年12月起,國內腸病毒門診就診人次,已呈現緩升趨勢,且社區持續有腸病毒活動,去年12月已有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確定病例發生,為自110年來首現確定病例,其中1例為腸病毒D68型,該型曾於106年造成12例重症個案,另,腸病毒A71型約每3至4年出現較明顯流行,近期曾於105年及108年較為活躍,隨著邊境管制措施鬆綁,本年無法排除此2型引發生流行疫情之可能性,仍需持續謹慎監控落實防疫。此外,新生兒免疫力尚未發展完全,感染腸病毒後併發重症及死亡機率較高,爰仍需持續防範新生兒腸病毒群聚與重症疫情。
四、 「傳染病防治工作手冊─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腸病毒防治工作指引」及「教托育人員腸病毒防治手冊」,請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首頁https:www.cdc.gov.tw>傳染病與防疫專題>傳染病介紹>第三類法定傳染病>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重要指引及教材項下查閱。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錄

成語隨時背

ㄏㄢ ˊ ㄉㄢ    ㄒㄩㄝ ˊ ㄅㄨ ˋ
比喻學他人不成,反而失去本來的面目。(典故:壽陵少年學邯鄲人走路,他不但沒有學成,反而連自己原來的步法也忘了,結果只好爬著回去)
more...

維修通報

線上會員

16人線上 (1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