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61
  • slider image 163
  • slider image 164
:::
公告 邱惠敏 - 特教 | 2021-11-26 | 人氣:311

保障身心障礙學生「參與主流運動賽事、活動之權利」

、教育部體育署據110年11月19日報載所示,高雄市某身心障礙運動選手近日參加全國桌球錦標賽遭涉歧視之不公平對待。
 

、依CRPD公約第30條規範略以,各單位應保障身心障礙者能在與其他人平等基礎上參加康樂、休閒與體育活動,並鼓勵與推廣身心障礙者儘可能充分地參加各種等級之主流體育活動。另就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16條規範意旨,身心障礙者之人格及合法權益,應受尊重及保障,不得有歧視之對待、使用歧視性之稱呼或描述。
 

、爰各校若有身心障礙學生具潛力且有意願參與一般運動賽事,應積極鼓勵並提供適當之輔導、訓練與資源支持,以保障其參與主流運動之權益。並請鼓勵所屬參與相關CRPD課程或活動,以促進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的認識。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錄

成語隨時背

ㄒㄧㄥ ˊ ㄅㄨ ˋ ㄧㄡ ˊ ㄐㄧㄥ ˋ
走路不走小路。比喻人行事光明正大,心胸坦蕩磊落。
more...

維修通報

線上會員

10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